越禁越想看! 陸民吃飯配香港.讀「告同胞書」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0 日訊】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不斷,但中共對內地一直嚴密封鎖真實消息。近期一位香港示威人士致大陸同胞的告白信,在網上熱傳,作者在信中解釋了香港事件的真相,強調他們對抗的從來不是中國和內地同胞,而是共同的敵人——中共。儘管官方試圖隱瞞,卻引起中國民眾的好奇心。台灣媒體報導,吃飯配香港成為中國新風景,一家有安裝翻牆機上盒的上海餐廳老闆觀察,客人特別愛看牆外的新聞,看到都不走。近期甚至因「反送中」,帶起翻牆機上盒的銷量。

香港民眾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面對政府打壓加劇,港人反倒越挫越勇,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日前接連發動輿論攻勢。8月6號,發言人楊光在北京新聞發布會上,把香港示威者再次說成是「暴力犯罪分子」,並放狠話恐嚇港民。

8月7日,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召集香港建制派議員、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深圳開座談會。張曉明在會上宣稱,香港抗議活動帶有明顯的「顏色革命」,如果出現港府不能控制的局面,「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

親共黨媒也開足馬力指責港人反送中的抗議行動是「破壞香港」,將香港民眾的和平訴求污衊為所謂的「反華勢力趁亂滲透」、將示威者指為「暴徒、港獨」等。

日前,「一位普通香港示威人士致大陸同胞的告白書」在網路熱傳,作者在信中介紹說,他是一名微不足道的抗爭者,從未預想過這場風波會發展到今天的規模。可是今天事已至此,這再也不是一場只關乎香港本地人未來命運的抗爭;這也是與全中國十四億同胞的自由與未來密不可分的抗爭。

他表示,這是一場由一群勇敢、正直和善良的內地同胞,在三十年前於天安門廣場外,所遺下的悔恨、鮮血與淚水中,所灌溉而成的抗爭。

他提及,當年的「六四事件」至今仍在香港人之中廣為流傳。只因為港人自1989年6月4號的那一夜,就從來未曾與內地同胞割離。他說:「想要割離我們的,從來只有在高處俯視我們的極權。」

大陸人士 明先生:「看了那封致大陸同胞書,我這心裡邊有一種感動,然後就是一種心痛。」

大陸人士明先生也被這些香港青年感動。他表示:有責任感、使命感,敢於抗爭的勇氣,是很多大陸年青人無法相比的。而他對中共粗暴鎮壓港人,感到心痛。

明先生:「國內人很多都不知道,他們都認為這個事就是新聞裡所說的那種什麼他們是港獨、他們是暴民……什麼的。」

另一位大陸李姓小姐也向新唐人電視臺表示,香港這種抗爭一定是有原因的,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已經激起香港人的民憤、民怨了。

大陸人士 李小姐:「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水能載舟也能覆舟,這種體制不改革,那這種現象,光靠鎮壓,那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

對於中共對香港事件的污衊,告白信作者表示,內地同胞看不到香港市民被警察在和平示威中,刻意瞄準頭部射擊重傷致盲;看不到警察與攻擊市民的黑社會交頭接耳互相寒暄;看不到特首的冷漠;看不到香港年輕人,被黑社會斬斷手腳根癱倒地上鮮血淋漓;更看不到中聯辦官員公然在聚會中煽動黑社會攻擊平民的一幕。

明先生:「目前大陸對香港這種做法,和以前對待六四學生和對待99年那個法輪功團體,手段是一樣的,就是抹黑,顛倒黑白,妖魔化,還有就是自導自演,總之就是不給大陸人民真相,大陸人民也看不到。」

這位香港示威者在信中還表示,如今大多數香港民眾已漸漸看清在極權政府下的一切,包括法治、民主、自由等種種承諾,都只會淪為統治者為掌控權力而拋下的謊言。而這也是為什麼香港市民,會在一區接一區中相繼起義、前仆後繼。

李小姐:「包括大陸同胞和香港同胞,我們就會很絕望,看不到的希望,生活在這個國家裡,我們對這個國家很失望、很絕望。」

作者強調,他們反對的從來不是中國,也不是內地同胞,而是我們共同敵人——以極權統治人民的(中共)政府。

明先生:「在這裡我還是想對香港人說,我真的支持你,你們一定要抗爭到底,堅持下去,因為你們只要贏一次,就永遠都贏了。」

李小姐也表示,國內很多支持香港抗爭的人,也很想幫助香港同胞,但是他們在國內真的力量很薄弱。

李小姐:「因為他們都有槍有桿,我們老百姓只有血肉之軀去抵抗他們,我們真的是太薄弱了,所以我們希望香港同胞保護好自己。」

作者在信中說,這場抗爭也許是香港人最後一場抗爭,香港人很可能再也無法與廣大內地同胞中的自由民併肩同行。但希望內地同胞們謹記,香港的抗爭者,從來都不是你們的敵人。

明先生:「想讓他們知道,我們支持他們,真的內心裡面很支持他們。」

文章最後,作者提及了一句在香港抗爭者中廣為流傳的句子:「希望在抗爭成功後的某一天,能夠脫下面罩相擁。」他也祝願內地同胞:「希望與各位在某一天,能夠在真正自由的中華國度中相擁、再會。」

這封告白信在網路傳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達感動,網友說,「流淚看完致大陸同胞書!香港抗爭的勇士們!向你們致敬!」「我們大陸人會明白的,我支持你們反送中,支持你們追求民主,支持你們給中共送終。」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孟心琪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