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專家﹕中國經濟面臨巨大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過去二週,美中之間從貿易戰擴大到貨幣戰。前川普團隊高級經濟顧問、傳統基金會經濟學者摩爾認為,目前中國經濟面臨巨大的下行風險﹔而美聯儲應該儘快進一步降息,應對通貨緊縮。

上週,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元大關,震動全球市場。經濟學家摩爾認為,這是中共應對美國關稅增加的短期行為,實際上是中國承擔了所有關稅成本。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專家 Stephen Moore:「根本上說,當你操縱本國貨幣時,是在讓人民幣價值下跌。這讓中國人民變窮了,因為這表示他們握有的人民幣只能購買更少商品。這對中國來說是短期應對,但解決不了其長期問題。」

摩爾指出,人民幣匯率下跌,對脆弱的中國經濟是近一步打擊,對中國來說很危險。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專家 Stephen Moore:「中國的很多資產都是以美元計價的,其經濟面臨一個很大的自由落體式下降。但北京的領導人並不真的了解其經濟有多脆弱。如果我們不能和中國做貿易,我們的經濟會『打噴嚏』,如果中國不能和美國做貿易,他們的經濟會『得肺炎』。中國的經濟下行風險比美國大得多。」

川普總統上週五表示,他還沒有准備好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摩爾認為,最近一輪貿易磋商,中共拒絕做出合理讓步,令美國非常失望。面對上週多國央行降息和全球市場對美元需求增長,摩爾建議美聯儲,應該儘快再次降息。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專家 Stephen Moore:「全球市場處於動蕩中。大宗商品價格在下降。我們處於通貨緊縮中。美聯儲必須馬上降息。馬上召開緊急會議做修正。他們上次開會就該做的。上次,他們應該降息50個基點,但他們沒做。他們應該修正這一錯誤。我覺得他們不該等到9月再做,應該馬上就做。」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