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 王星皓「泳」奪奧運門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在今年世大運拿下銅牌的台灣游泳好手王星皓,11日在香港公開賽兩百公尺混合四式決賽以1分59秒44拿下第一名,更順利達到奧運A標,確定拿到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一馬當先領先各國好手抵達終點,台灣游泳選手王星皓在香港公開賽,兩百公尺混合四式決賽奪冠,並以1分59秒44的成績順利達到奧運A標,也取得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台灣游泳選手 王星皓:「很開心可以成為台灣,第一個拿到A標的人,這樣子大家都可以知道說,台灣游泳也是可以踏上國際的舞台,就是讓越來越多人,可以踏上A標這個檻。」

20號的王星皓上個月才剛在拿坡里世大運奪銅,刷新全國紀錄,現在又再推進秒數,一舉拿下奧運門票,已成為台灣史上首位達到奧運A標的游泳選手。

台灣游泳選手 王星皓:「有點解脫的感覺,因為可以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這樣我以後比賽的時候,也不會去在乎,以A標(為目標)。」

因為爸爸是游泳教練,王星皓從小就開始學游泳,直到上了國二才開始真正下定決心要成為游泳選手。

台灣游泳選手 王星皓:「(目標)設定在世界的前八,就是在大型的世界賽,希望可以進入決賽這個行列這樣子,能在奧運舞台上面,拿到進入決賽的資格。」

9月份將前往日本移地訓練,王星皓努力備戰全運會,希望在明年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舞台上能有突出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