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襲台中!水淹膝蓋 人孔蓋噴如湧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受到西南風影響,台中今天(12日)清晨降下豪大雨,造成部分路面積水,氣象局表示,這幾天的降雨量,比颱風利奇馬帶來的雨量還要多,未來一週,中南部地區不排除都會有大雷雨,提醒民眾要注意安全。

車輛濺起的水花,比機車還要高,台中清晨降下豪雨,路面積水一直到早上9點,水遲遲沒有散去,平常上學上班的主要幹道,變成小河,積水深度幾乎快淹過膝蓋。

另一頭,公益、河南路口,不敵瞬間大雨,排水不及,人孔蓋不斷噴出水柱,場面怵目驚心。

南屯溪水一度暴漲,流到路面造成汽車拋錨,不少地方社團第一時間提供淹水資訊,反觀市府官網遲遲沒有訊息,市長盧秀燕直到9點,才在臉書提醒,並在接近中午時開直播到現場勘災,被網友質疑「出來作秀」、「每次都慢半拍」。

台中市長 盧秀燕:「第一個先做短期處理措施,第二個是未來會研究這些易淹水地區,要怎麼樣整體性處理。」

氣象局指出,這幾天受西南風影響,南台灣山區降下驚人雨量,甚至比強颱利奇馬帶來的雨量還要多!未來一週,全台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不排除有大雷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