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長期暴露於高風險 員榮免費肺癌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2 日訊】有沈默殺手之稱的「肺癌」,沒有症狀,是2016年「發現時末期比例最高」的癌症,因應消防以及警察同仁處於高風險環境,員榮醫療院方(8月12日)宣布,即日起到今年年底,提供縣內警消人員,免費低劑量肺癌篩檢,希望維護人民保母的健康。

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 張克士:「中部、南部都是屬於,PM2.5高污染區,光是這些事情我們都不可能不呼吸空氣,所以呢幾乎每個人都暴露在風險之中,加上警消確實風險又更高。」

親自簡報,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表示,傳統X光肺癌篩檢無法看到1公分以下結節,發現時多為肺癌晚期,影像治療效果,相較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可以看到0.2到0.3公分的結節,可降低特定族群20%肺癌死亡率。

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 張克士:「現在可以發現到0.2公分、0.3公分,這麼小的結節,當然這麼小的結節大家也不要恐慌,因為很多人檢查出來有結節的時候呢?會很擔心,其實一般現在目前的建議,大概可能要急速地長大的結節,或者是有超過0.8公分的結節,才需要做介入的處理。」

警消人員執行任務,長期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之中,院方提供免費低劑量肺癌篩檢,判讀過程中導入美國AI人工智慧輔助系統,精準判讀肺部電腦斷層影像。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個費用平均一個人,大概要需要到七千塊錢,透過我們現在新的科技,我相信對於我們這些長期暴露在,這個高危險群的警察同仁也好,消防同仁也好是個非常好到一個這個保障。」

除了警消,像是二手菸、烹飪油煙、PM2.5等空汙,以及家族遺傳等危險因素,醫師建議民眾透過肺癌篩檢,早期篩檢以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