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林鄭月娥記者會!路透社追問:有無自治權「撤回」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香港萬人癱瘓機場,各界抗議警察暴力,怒喊要「還眼」,特首林鄭月娥對媒體召開記者會,路透社記者問林鄭,是否有自治權可以『撤回』逃犯條例修例;還是北京綁住你的雙手,不讓你撤回修例?林鄭不正面回答問題。路透社與其他港媒持續追問,林鄭不久就結束記者會,只開了大約15分鐘。

中共黨媒環球網聲稱,外媒路透社、香港電台干擾記者會秩序,導致記者會提前結束。

記者會部分對話如下:

路透社記者:「你說恢復香港秩序,是你(特首)最重要的責任?傾聽民意,難道不也是你作為香港領導人最重要責任嗎?在這裡的所有記者,我們一職在街頭,我們已經和示威者對話幾個月,他們已經很清楚作出表明訴求。現在我想請問你,使用『撤回』(逃犯條例)法案特定詞,也就是示威者所呼籲的;你做為香港領導者,有沒有自治權,決定『撤回』法案?有或沒有?或者這也是要經由北京允許的?換句話說,你的雙手是否已經被北京綁住,不被允許讓法案『撤回』?是或不是?或者這是你的政治上驕傲,而不這麼做(撤回)也拒絕跟示威者見面?」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實際上,這個問題已經在先前場合回答過。第一點,我們都聽到(中共)港澳辦發言人說的,中央政府仍然有信心,我和香港政府、與警察一起,我們仍有能力解決這場危機。

路透社記者:「你有沒有『撤回』引渡修法的自治權?請回答這問題?」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第二點我想說的,...我們已經考慮所有實務,並提出了我們在過去兩個月一次又一次的回應。謝謝」

路透社記者:「你有沒有『撤回』引渡修法的自治權?你沒有回答這問題。你迴避了問題。」

其他記者:「可不可以講呢?」(粵語)

路透社記者:「你有沒有『撤回』引渡修法的自治權?或需要經北京同意?」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已經回答了問題。」

 

林鄭稱「警最低武力」跳針迴避「有無撤例自治權」
 

記者會,外媒路透社,點入即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