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香港局勢惡化 美國.加拿大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兩個月來,港警清場行動的暴力程度節節升高,但港府遲遲未真正回應民眾訴求,局勢持續升溫。12號,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都發聲,除了譴責暴力,也要求當局尊重港人的「合法」訴求。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極其關切香港的情形。我們看到有需要緩解香港的緊張局勢。我們需要看到當地政府聽取中國(香港)居民對於當地政府和北京所做的決定的嚴重擔憂。我們呼籲和平、秩序和對話。我們會繼續關注保護加拿大人,特別是在香港的加拿大。當然我們呼籲中國,對於應對心懷合法關切的香港人,要非常謹慎且尊重。」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12號也在推特寫道,「香港人民勇敢的起身對抗中國共產黨,因為北京試圖蠶食他們的自治權和自由。任何暴力鎮壓都是完全無法接受的。就如同我在參議院所說:世界都在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