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承認假扮示威者 展示水炮車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香港警方週一首次承認,有警察喬裝成示威者以採取拘捕行動。另外,警方還首次展示了打算對付民眾示威時用的水炮車。

記者:「反逃犯運動已經持續了兩個月,警方對示威者的武力時不斷升級。警方今早在粉嶺的總部,展示了這輛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將用在大型的示威活動中。」

警方示範不同水壓、不同距離發射效果,用最高水壓,二十米外的假人被衝出5米外。多名被邀請參觀的泛民主派手持展板抗議,擔憂水炮車成致命武器。

香港民主黨議員 林卓廷:「他是用一個比較遠的距離,用一個很重的人形公仔,重心在地上,去射水柱出來。根本反映不到真實的狀況,大家在網上看到很多的片段,類似的水炮車可以將一個成年人射到滾地很多米之外彈開。也都有人被射到雙目失明,甚至倒地受傷,以致死亡的。」

另外,香港警方下午舉行記者會,在記者多番追問下,警方首次承認在前一天的銅鑼灣拘捕行動中,有警員喬裝成示威者。

記者:「何時開始假扮成示威者?」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 鄧炳強:「這樣說吧,我們是有警務人員喬裝不同的身份 。」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批評,中共在六四鎮壓前也採取假扮示威者的手法,現今港府的做法越來越暴力,他質疑是要升級鎮壓。

香港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現在官方做的很多事是製亂,製造動亂那個「製」,這個情況就讓人感覺到官方是否刻意製造事端,然後讓抗爭者跌入他的陷阱,然後用他所謂的理據去大規模鎮壓呢?」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仲明 郭威利 黃曉翔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