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登陸火星七周年 探測器又有新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已經在火星上工作了7個年頭的「好奇號」(Curiosity)探測器,今年夏天給NASA發回更多信息。尤其是在火星上的古老湖泊「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發現了更多黏土礦物,被認為有助於科學家解讀火星歷史演變的證據。

「蓋爾撞擊坑」是一個巨大且已乾枯的古老湖床。科學家研究推測,數十億年前這一帶覆蓋著河流與湖泊。

↓高畫質影片↓

在它的中心位置有一座約5,000公尺高的山 夏普山。山的峰頂恰好高於「蓋爾撞擊坑」的邊緣。

「好奇號」正在對湖水消失後留下的粘土礦物質進行研究。目前已經做了22次的鑽土取樣工作。

好奇號 在 夏普山上還發現一塊 波浪狀、由沉積層組成的岩石。科學家們認為,岩石很有可能是在風、水或兩者皆有的作用下「雕刻」而成。

令科學家們不解的是:為什麼有些黏土很容易就被之前的「火星勘測軌道器」所發現,而有些就沒有。有的學者提出,這座湖泊可能不僅僅是一個靜止的湖泊。

好奇號對它的探測正在幫助地球上的人們 改變簡單解讀火星從潮濕變乾燥過程的方式。或許,這不是一個線性過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