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又關閉 華航正常起降「只收轉機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香港赤臘角機場,連兩天緊急關閉,讓台港空中運輸大亂。就算週二一早7點一度恢復恢,但仍將取消60航班,兩天影響數萬人。華航稍早宣布,香港機場目前航班起降正常,只有出境安檢及證照查驗暫停作業,影響4個航班,僅能載轉機旅客。

狼狽的席地而坐,背靠牆打盹,一旁的同伴臉色也好疲憊,半夜坐困機場,只為了能盡快飛往香港。

香港旅客:「(簽轉)要明天,但是我們買了去另外地方再轉飛機。」

桃園機場簽轉櫃檯一大早就忙翻了,被反送中抗議佔據,香港赤臘角機場週一(12日)晚間6點緊急關閉,共取消40航班,影響8000多名旅客。雖然週二(13日)上午7點以後恢復運作,但一整天確定要取消客機31班次,4班貨機,影響人次還是達6200名。

民眾:「我是早上7點的,我接到班機是說,延遲到9點35分,因為我要接10點15的(轉機)。飛多倫多,回來的時候也是遇到長榮罷工,所以我才改飛。但是這是比較重要的議題,因為他們在為重要的議題在努力,所以我們能夠諒解。」

民眾:「昨天打電話打不通,一早趕過來,現在看起來今天要到上海,可能還去不了,前兩天就換到今天,今天又飛不了。」

國泰緊急開櫃,專門服務旅客,但因為週一(12日)跟週二(13日)有太多旅客滯留,要通通消化得花上一段時間,桃機也協調各航空緊急應變。

桃機副總經理 但昭璧:「他們預計今天可以利用放大機型和增加座位數,來把遲滯的旅客,在今天疏運完畢。」

高雄小港機場也有不少旅客一早被卡在機場,但是卡機災情相對緩和,包含港龍、華信跟華航取消7班次,但有4班順利飛出去。

民眾:「你看中華航空都飛,港龍他們就不飛,(8點後也取消?),但我看7點多航空都飛啊。」

民眾:「目前看沒有,(沒有說要取消?)沒有。」

10點後終於有旅客順利從香港來台,香港機場癱瘓時間約13小時,航班因此大亂,台灣部分近兩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