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特色餐廳 繼承家業保留傳統樣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3 日訊】桃園有一家中藥房改裝成的咖啡廳,菜單外皮就像一本「本草綱目」,吸引許多老客人來店裡享受悠閒時光。還有一家古早味餐廳,佈置成60年代的樣貌,其中的一套桌椅還是媽媽的嫁妝,充滿濃濃的鄉村味道。

一進門還以為是到了中藥房,沒錯,這裡原本是一家傳承四代的中藥房,因為中藥行業慢慢?落,第五代女主人在三年前把它轉型成咖啡廳,同樣繼承了家族對客人的關懷。

咖啡廳小老闆 何幸臨:「這個對我們來講是一個新的開始,只是我們在裡面找出以前傳統的東西,有好的地方我們希望把它傳承下來。能夠保留我們家原本比較大的特色,一樣想要把長輩關懷人的部份能夠持續下來。」

這裡的菜單看起來像一本本草綱目,全都是手工創作,咖啡所含的成份也寫在菜單裡面,還介紹店裡的二隻家貓,取名店長跟副店長,這裡的客人很多都是常客,喜歡這裡悠閒、放鬆的環境。

咖啡廳客人::「給自己充電的一個感覺,就是讓我再去面對每天的工作。」

咖啡廳客人:「小老闆跟客人之間沒有那麼的搖遠,比較親民。」

另一家是傳統中式料理餐館,除了有一百多年的桌椅,還有一套是主廚媽媽的嫁妝,充滿歷史記憶。老舊的電影海報、腳踏車、各式的徽章,這些都是20多年來,從親友手中慢慢收集到的。復古的布置就是想讓客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餐廳主廚 黃文祥「現在很多人都是出外工作、外食,我們像家的感覺,讓人家到這裡用餐,就像回到家裡一樣。」

把餐館布置成復古樣貌,或是保留原本的設備重新開張,在餐飲業競爭激烈的年代,只要做出差異化,一樣可以獲得客人的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