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英歐自貿協議最重要 談判尚未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國際消息繼續關心,英國新任首相強生表示,對英國來說,和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是最重要的。另一方面,隨著英國民眾對無協議脫歐擔心的升高,民間開始出現囤積食物和藥物的現象。

英國新首相上台半個多月,無論是脫歐協議還是自貿協議,英國和歐盟之間都還沒有開始談判。

週二,英國首相強生表示,和歐盟的自貿協議是最重要的。

英國首相 強生:「我希望英國與歐洲鄰國做貿易,我希望英國與世界各國做貿易。但是,你是對的,我們需要做的最大一筆交易是,與我們的(歐洲)朋友和合作夥伴達成自由貿易協議。」

英美自貿協定被英國看作是「後脫歐時代」重塑英國與全球貿易關係的重要環節,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週一訪問英國時表示,無論是否達成脫歐協議,美國將都大力支持英國在10月底退出歐盟。

另外,上週川普在會見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時表達了與英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的意願。

強生稱,和美國人談判將是一場硬仗。

英國首相 強生:「根據我的經驗,美國人確實是非常強硬的談判對手,我們會和他們達成一個很棒的協議,這將為英國企業,特別是服務公司提供在美國的機會。」

英國「每日電訊報」週日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同意無協議脫歐的民眾超過反對者。在1645名受訪者中,44%的人同意英國首相「需要以任何方式實現脫歐,包括必要時暫停議會,以防止國會議員阻止(無協議)脫歐」。37%的人對此表示反對,19%的人回答不知道。

同時,英國民眾為應對脫歐帶來的衝擊不確定性,已花費近40億英鎊屯積物資。五分之一的英國人已經在囤積食物、飲料和藥品。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