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古埃及」麵包口感!出土4500年酵母揉成麵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以色列科學家日前考古遺跡,從古代陶器碎片發現了酵母,至今已有4500年歷史,對此感到十分驚訝,為了嘗試口感,3位科學家將酵母蒐集起來製作麵包及釀酒,試圖重現「古埃及麵包風味」。

國外媒體報導,對烘烤酵母麵包很有興趣的 科學家布萊克利(Seamus Blackley),在得知出土陶器罐留有古埃及時代酵母後,感到既好奇又興奮。他請另外兩位生物學家與研究 埃及的學者協助採集酵母樣本,並花了一周的時間來喚醒酵母。

↓高畫質影片↓

為了還原古埃及麵包,使用水、未經過濾的橄欖油及新鮮碾磨的有機大麥製作成麵糰,仿造古埃及廚房的烹調方式烤麵包,終於烤出「古埃及風味麵包」。

布萊克利試吃了一口,並形容出4500年前酵母口感,他說,這個麵包的香氣味道和現在人吃的麵包感覺很不同,即便不是對麵包很有研究的人,都能輕易分辨出來。

布萊克利成功利用當時的酵母製作出麵包,不僅登上媒體,也對那些研究古埃及飲食的學者提供了一個參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