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紐文化尋根計畫 毛利族青少年拜會政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下午,台灣行政院來了一群特別的來賓,他們是來自紐西蘭北部毛利部落的青年們。去年起開辦的「台紐文化尋根計畫」,讓毛利人與台灣原住民互相拜訪交流,也使雙邊青少年建立連結,成為南島民族的重要網絡。

嘹亮的歌聲和特別的民族服飾,他們是來自紐西蘭北部毛利族部落的青少年們。來到台灣的行政院,帶來熱血激昂的毛利戰舞。去年起開辦的「台紐文化尋根計畫」,毛利人與台灣原住民互相拜訪交流,盼學習彼此的文化,並使雙邊青少年建立連結,成為南島民族的重要網絡。

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歡迎回來,歡迎回到台灣。台灣人看到你們,我們強烈的感受到我們有多麼相似。」

Kolas發言中多次提到歡迎回來,是因為這項台紐文化尋根計畫的緣起在於,台紐同屬南島語族,依據語言學、考古學及基因學的研究成果,大都指出了台灣為南島語族的起源地。5000多年前,南島語族的祖先從台灣出發,在海風與星辰的指引下,在廣闊的海洋中航行,大約3000年前抵達玻里尼西亞,然後航向夏威夷、復活節島,大約1200年前抵達紐西蘭。

毛利族青少年

台紐文化尋根計畫為雙邊青少年打開視野、創造更多與國際接軌的機會。透過台紐雙邊民間的合作與交流,也深化兩國夥伴關係並擴大南島文化圈的概念與建立認同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