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脫歐後歐英應保持密切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大,英國新首相強生則將責任歸結為,反對脫歐的英國國會議員和歐盟進行的「可怕的」合作。德國總理梅克爾則表示,希望歐盟日後也能和英國繼續保持密切關係。

週三,英國首相強生首次在首相府,用臉書直播回答網友問題。

一位網友詢問強生如何在10月31日實現脫歐,脫歐僵局之下,這是各方都想知道的問題。

在回答中,強生把脫歐僵局的原因,歸結到反對脫歐的英國國會議員以及歐盟的身上。指責他們正在進行「可怕的」合作,讓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英國首相 強生:「在脫歐草案上他們(歐盟)根本不妥協,即使那個草案已被(英國議會)否決3次,歐盟仍堅持不改草案的任何一個字母和標點,包括愛爾蘭保障條款,因為歐盟仍然認為,脫歐可以被英國議會阻止。」

還有網友詢問,首相是否會在10月31日之後召開大選。強生再一次否定了這個可能。

強生週二曾表示,和歐盟的自貿協議是最重要的。週三,德國總理梅克爾作出回應,表達了和英國保持密切關係的願望。

德國總理 梅克爾:「在(英國脫歐)方面我們明確表示,希望英國脫歐後,英國和歐盟成員國之間保持密切合作關係。」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