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部分關稅 納瓦羅:目標仍是打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美中貿易戰的進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修改了新一輪的關稅計畫,也就是部份三千億美元的商品關稅,將延期到12月啟動。美方表示,這樣的舉動,並不是對中國讓步,而是要幫助美國消費者度過今年的聖誕消費季,對中共依舊持續施加壓力。

美國商務部部長 羅斯:「在之前已經有做了個總研究,有公聽會來討論哪些物品要被課關稅,沒有人想要擾亂聖誕季。(所以你說我們沒有從中國獲得什麼?沒有交換條件)這並不是交換條件,這是決定做我們決定做的事情,主要是有點額外的保護。」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這些企業中絕大多數,事實上絕大多數的企業將繼續將供應鏈中的採購生產轉移到中國之外,無論是否達成協議都是如此。 因此,川普總統對這個強而有力以及靈活的決定,基本上是繼續對中共施加壓力,現在最大的壓力是中國失去其供應鏈的事實。我們所有做的事,前提是要造成中共的痛苦,而不是造成我們自己的痛苦。」

另外,在8月7號,美國正式禁止聯邦政府採購五家中國企業的監控設備與相關服務,其中包括了華為、海康威視、中興通訊、海能達以及大華科技,這項禁令在8月13號已經生效。而美國商務部14日也將中國最大的國有核公司「中國廣核集團」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因涉嫌將美國技術轉用於軍事用途。在美中貿易談判還在進行之際,美國的這項舉動也加重了對中共的施壓力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