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漲 商總籲政府定指標.民眾怎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14日)決定調升基本工資,今天(15日)政院拍板定案,商總也今天(1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看法,呼籲政府應儘速訂定基本工資法,將物價、經濟成長納入公式,按照制度走,勞資雙方都沒有話說。這也是蔡英文執政內,第四度調整薪資,民眾是否有感,帶您了解。

全國商業總會副理事長 許舒博:「(基本工資調漲)幸福指數的提升?還是人民痛苦指數的提升?」

政院拍板基本工資調升,決議月薪從23100元調整為23800元,漲幅3.03%,時薪則從150元調整為158元,漲幅5.33%,最快明年1月1日上路。

科技業 吳女士:「其實如果在台北市生活的話,這樣的薪水,大部分還是要拿去繳房租的,所以是OK的。」

補教業 林女士:「時薪的調幅,的確是好像是比較多的感覺,但是就是(月薪)這個差別,好像就,你平均到一個月,每一天下去,其實沒有很多。」

建築業 劉先生:「學生這一塊,或者是比較偏服務業這一塊,他的影響,當然會有小幅的調漲,但對於說,可能像我們就是,受薪階級的部分的話就是,他其實影響沒有那麼,大。」

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從2011年到現在,基本工資月薪調幅超過30%,時薪調整超過50%,許舒博認為,政府應讓中小或微型企業少繳一點稅,並呼籲政府應儘速訂定基本工資法,才有實質幫助。

全國商業總會副理事長 許舒博:「我們希望定一個指標,比如說你的經濟成長率達到多少,你的物價達到多少,把指標定下來,不要再造成我們勞資每一次,都要每一年這樣子大家來對立,你把它定下來,那,提高了多少,那它就自然會攀升多少,那將來就天下無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持續的調升,基本工資,也是在強化我們勞工的權益,那麼同時也反映我們經濟發展的成果。」

根據資料統計,台灣目前領基本工資月薪的勞工超過130萬人、有50萬人領基本時薪,而這波薪資調整,是否帶動新一波的物價上漲,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