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律師沒用! 旅客從港進陸 被迫解鎖手機看照片|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找律師沒用! 旅客從港進陸 被迫解鎖手機看照片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最近相繼傳出民眾要從香港跨越邊境進入中國時,會被移民局官員要求解鎖手機,翻看訊息與相簿,疑欲檢視是否有與反送中行動相關畫面資訊。十名受訪者當中約有半數透露,是第一次遇到。還有一人,起初拒絕並要求找律師,卻被告知只能與在中國的人聯絡。

===

沒錢了? 傳中共限制黃金進口.換匯 嚴查美元出境

中共最近收緊外幣兌換,沒收中國人護照限制出境旅遊,限制海外代購,民眾攜帶超額美元出境可能面臨刑事處罰,香港4,000億外匯儲備被疑借給中共……專家認為,種種跡象表明中共沒錢了。另外還外媒路透社也傳出,中國從今年5月開始,持續嚴格限制黃金進口,目的可能是在抑制美元外流,並提振人民幣。

===

栗戰書公開露面 北戴河休假結束

北京時間8月14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出席中共紀念王光英誕辰100周年座談會,顯示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已經結束,其他常委或將陸續現身。

===

傳中資介入「清洗」匯豐 引發3次人事變動

香港匯豐銀行從上週至今,已連續有3名高層下台。有消息稱,中共國企醞釀了一週後突然入市,在短短27分鐘內成為匯豐最大股東,對匯豐高層展開「全面清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