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813豪雨 淹水50公分2萬補償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受到西南風挾帶豪雨影響,台南市13日凌晨發生局部大雨,導致永康、仁德等多處地區積淹水,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豪雨造成民宅、工廠的損失,獲中央首肯,淹水達50公分加發放補助金2萬元。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抽水站,瞭解抽水機組運作狀況外,並聽取當地對於防洪治水的建議。

台南市長 黃偉哲:「淹水達到五十公分以上的這個災戶,每戶加發兩萬元的補助金,在仁德工業區,許多廠商都有裝有防水閘門,但是因為這個水來得又快又急,所以說還來不及把防水閘門架起來,這個就已經進水了,我們希望說能夠得到稅賦減免,這個部分還有包括廠商積水超過五十公分的廠商,一戶也是補助兩萬元。」

仁德永康一帶排水因三爺溪斷面仍不足,導致此次水位上漲,若要根本解決,就要增加三爺溪斷面,中央估計工程需6年。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中央估計大概六年的工程,我們不能等六年,人生沒幾個六年,而且居民在六年內我不知道再淹幾次,救急應急的措施,能夠把兩邊的堤防先稍微加高,讓外水不要滿上,滿進來,這樣內水還可以持續抽出去。」

黃偉哲表示,豪雨造成民宅、工廠的損失,獲中央首肯,淹水達50公分加將發放補助金2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