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深圳集結 香港金融中心風險急速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香港局勢急轉直下,根據統計,中華民國金融業,在香港的曝險部位多達1兆282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周四受訪表示,將密切關注香港曝險變化,也擔心事件延燒下,國際間對香港金融中心的信賴,恐怕蕩然無存。

))

大批軍車長驅直入,進入深圳,距離香港10分鐘車程的深圳體育館,外媒披露超過500輛以上軍車,法新社更捕捉到,疑似中共武警操演訓練。

香港政治風險急遽上升,上午香港恆生指數,開低走低,一度下跌超過300點,外傳港人8月16日發動活動要領走銀行存款,8月18日號召300萬人向港府表達訴求,台灣金管會也是高度警戒。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們的台資銀行大部分都是在服務台商,台商都是以香港作為一個資金的調度中心,現在在回報的狀況看起來,應該是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我們現在會持續的關注持續關注,那有任何的狀況都會請他們要立即要回報回來。」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6月底,台灣的銀行業、保險業、證券業,總計在香港曝險金額達到1兆0282億元,其中銀行業曝險金額最多,金管會指出最壞情況下,資金移轉情況可能發生。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最壞的狀況的話,我相信資金的撤出,也可能會是這樣。真正影響是一個信心問題,就是一個國際對這個金融中心地位的一個信賴的問題。」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中國現在最危險的就是它的整個金融體系,它的外債的問題。如果沒有一個大家信任的,所謂的金融中介基地,或好的金融中心來處理的話,其實會使中國的金融問題更加雪上加霜。」

中國大陸多以香港為資金進出避風港,軍隊進入不利中國經濟展望,外銀(星展)下修香港今年GDP,從2.5%大砍至0%,明年更從2%調降至0.5%,主因除貿易戰 當然也有政治因素影響,各界聚焦香港現況的一舉一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