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美回應2020角力 主張親美、親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各路人馬仍動作持續,朱立倫以國民黨前主席身份訪問華府,他主張親美、親民主,並對媒體表示,非常關心香港的情況;日前傳出國民黨可能撤換韓國瑜提名,上演換柱2.0,對此,朱立倫(美東時間15日)簡單回應,請看我們華府前線傳來的訪問。

國民黨前主席 朱立倫:「我一直都很堅定的立場,我以國民黨前主席的身份,呼籲大家團結一致。我也很相信,只要國民黨能團結、提出好的政見,同時能多爭取中間選民、跟年輕選民的支持,應該還是能贏得2020的勝選,所以我們要擴大我們的支持,至於黨中央跟韓市長也還在努力,我希望郭董事長跟王院長,能共同團結再一起。」「我相信經過這一次訪問(美國)後,美國官方跟美國的智庫跟很多學界,更瞭解到國民黨跟所有台灣民眾的堅定立場,還是以民主自由跟親美的態度,我覺得這是沒有改變的。」

朱立倫感謝美國官方跟民間對台灣長期的友好。對於深化台美關係,朱立倫說雙方有討論,他提及「台美應該建立實質外交關係,雙方部長級官員可以在業務需求下互訪」。

朱陣營表示,長期以來,國民黨缺少華府的代表,朱立倫相信經過這次訪問,將拉近國民黨與美國官方、智庫、政界的距離,「台灣跟美國關係是我們最重要的對外關係。國民黨的立場一向都是親美的,不管過去到現在跟未來都是如此。」

朱立倫回應新唐人記者提問時也表示:「大家很關心香港的情況,我們堅定表達對香港民主、自由、人權的關心,希望香港情況能快點穩定下來。」

朱立倫15日,赴白宮拜會國安會官員,也拜會了重量級智庫,與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布魯金斯研究院、2049計畫研究所等單位。

(17日更新)朱立倫美東時間16日,獲邀進入美國國務院,並赴智庫與重量級涉台學者與政界人士交換意見,朱立倫說,美方官員對此次訪問表達高度肯定,朱立倫不具名引述美方官員稱「美方絕對沒有特別支持民進黨或是國民黨。這種誤解是來自民進黨現在在執政,這是台美的友好。」希望朱立倫將此訊息帶回台灣。

朱立倫6月21日曾重申支持香港反送中,他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的價值就在於民主自由與法治人權,「我不管你北京怎麼講,我們絕對不是反中國人、反中國大陸,而是反中共的專制獨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