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熱心民眾助援成功!兩受困鯨魚回大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每年的這個時候,祕魯北海岸會出現一些巨大的座頭鯨訪客,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鯨,然而,今年七月底卻連續發生兩起座頭鯨受困事件,所幸在當地熱心民眾和警察、海巡人員同心協力的幫助下,成功救援,讓這些嬌貴的訪客重回大海。

7月29日,祕魯皮烏拉省塔拉拉市(Piura, Talara),一隻座頭鯨被漁網纏住,潛水導覽員卡斯特羅(Julio Cesar Castro)與其他志願者聯手,一刀一刀割斷漁網,但網繩又粗又硬,需要耗費不少時間,眾人多次浮上水面換氣,才成功幫助鯨魚脫身,重返大海。

↓高畫質影片↓

隔天(30日),祕魯通貝斯省的索里托斯區(Tumbes, Zorritos),又有一隻座頭鯨被漁網困住,遭海浪沖上岸而擱淺。漁民發現後,在黑暗中試圖將這隻已經呼吸困難的座頭鯨,用繩索推回大海,雖然警察和海岸警衛隊隨後加入,救援依然徒勞無功。

天亮之後,越來越多志願者趕來海灘,替座頭鯨澆水,在眾人徒手推動以及繩索拉動下,這隻長8至10公尺的座頭鯨,終於被送回大海。那一刻,人們情不自禁鼓掌歡呼,劫後餘生的座頭鯨,也像鬆了口氣般,吐了一股水箭,在海裡搖首擺尾,盤桓了一陣,才慢慢遠離。

祕魯生產部地區主管 山多維(SERGIO SANDOVAL):「在神的祝福下,我們完成了這項任務。現在,生物學家已經準備乘坐警用摩托艇,觀察這隻座頭鯨的狀態。牠要在海裡待上30分鐘到一小時,以確認其狀態及復原情況,若我們觀察到牠正常恢復,才會拿掉牠身上的繩索,並把牠留在其自然棲息處。」

座頭鯨最重可達40公噸,最長達18公尺,曾因鯨油而價值不菲。每年這個時候,祕魯北部沿海都會迎來一些來自南極冰冷海域的座頭鯨。由於座頭鯨會定期躍出水面,優美身姿及掀起的波浪,吸引了國內外遊客出海賞鯨,成為當地的觀光重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雨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