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打壓 陸大學退休教師聲援反送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中持續兩個多月,引發全球關注和聲援。大陸也有民眾不畏當局打壓,翻牆為港人打氣。上海一所大學的退休教師顧國平,就在網絡上公開聲援香港示威者。

8月16號,上海某大學退休教師顧國平告訴新唐人,他認為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是正義和平的抗爭,大量民眾自發參與,代表著民意。

上海某大學退休教師 顧國平:「香港民眾他們為了大多數香港人的民主自由權力,在爭取他們自身的權力,同時也是為我們13億大陸同胞在爭取這樣的權力,因為這個權力本身就是他們自己的。」

顧國平表示,反送中示威者的5項訴求,合理合法,共產黨是在無理打壓。

港人要求港府撤回「送中條例」的系列抗爭,目前已經進入第10週。面對洶湧的民意,港府僅回應「暫緩修例」,同時警方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到殺傷力極強的布袋彈、海綿彈等,武力鎮壓步步升級,另外還出現黑幫份子毆打市民。

而中共在大陸嚴密封鎖真實消息,同時利用黨媒反覆播放特定鏡頭,將「反送中」行動徹底污名化,同時「屯兵」深圳恐嚇港人。

顧國平:「中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的作法,我覺得非常的不理智,像央視的報導是片面的,歪曲事實,在報導香港的事上,誤導了大陸廣大民眾,這種也是侵權行為。」

顧國平是上海一所大學的退休教師,同時也是上海維權代表之一,因遭遭強拆,維權17年來,無數次被抓、被打、被拘留、被關黑監獄。

他說,中共是一個流氓成性的組織,香港人的正義要求,也代表了大陸百姓的心聲。儘管中共對反送中污名化,但大多中國人都支持香港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