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大鵬部長!馮世寬正式接任退輔會主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令人印象深刻的「大鵬部長」馮世寬,今(16)日,正式接任退輔會主委,雖然致詞時,馮世寬不改獨特幽默風格,但是不再像昔日立院備詢時,有問必答,話鋒辛辣。而監交人,由軍人年改的推手,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也象徵馮世寬接任主委,可能是為了軍人年改的後續處置而來。

從軍改推手,政委林萬億手中接過印信,大鵬部長馮世寬,正式執掌退輔會。但走馬上任這一天,看不到過去的大鳴大放,有問必答。

記者 VS.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今天哪,我不接受訪問,謝謝大家。你這次回來接棒,壓力會不會很大?你自己給自己打幾分?謝謝大家。」

政務委員 林萬億:「那時候馮部長在答詢立委的很多質詢的時候,那是少見的精采片段。我都非常佩服他,有時候我也為他捏把冷汗,馮主委也參與過的年金改革,我被黑的很慘,也很抱歉,在座如果有受到影響的。我在此也順便跟大家表達不捨。」

林萬億一席話,間接揭露馮世寬往後,被賦予的重責。而軍公教年改,就要公布釋憲結果,而不論結論偏向哪一邊,都可能對選情,造成影響。而馮世寬,過去和基層互動良好,或許就是重回前線救火的最佳人選。事實上,在布達前一天,退輔會也宣布,未來將針對轉投資等經費、公器運用,還有人事派令等17項約定成俗,大刀闊斧改革,宛如宣示決心。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今天這個交接典禮,可能不同於往常。我沒有讓我們各事業主管,他們一起來參加。也回想我這一生中間,參加好多會議,都是浪費時間,我可以不參加。那為什麼我今天當了主委,還要讓這些事業的主管,通通到這裡來浪費時間呢?所以第一件事情我就把它改革了。」

不改昔日鮮明作風,部長任內來不及完成的政令,往後由馮主委,繼續安撫學長學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