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籠中元祭放水燈祈福 外國遊客也慕名而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基隆中元祭活動,除了花車遊行,(14日)深夜的放水燈頭又掀起另一波高潮,眾人合力將龍船推入水中,熊熊火光照亮水面,耀眼奪目。

眾人合力將今年主普的龍船推入海中,再由海上人力將龍船拉出海外,同時點燃船上的紙錢,紙紮的龍船開始燃燒,熊熊火光照亮海面,這就是中元祭的放水燈頭儀式。

輪值主普許姓宗親會主委 許順發:「最大的一個活動就從今天,然後從各姓一起傳承下去,然後把這個水燈更能夠祈求平安、風調雨順。」

基隆市長 林右昌:「水燈頭能夠放的越遠代表著來年一整年的一個運氣,運勢會更好,所以這個宗親會大家都無不希望就是,自己宗親會的水燈頭,能夠越放越遠、越好也代表滿滿的一個福氣。」

晚間10點多所有的水燈頭開始進場,為了燒的更旺,水燈頭內會放入紙錢,華麗的紙紮水燈頭還點滿了裝飾燈,每件都是精心製作的藝術品。

林姓宗親會總幹事 林明志:「全部是立體化,不是浮雕貼面的,所以每一個都是浮雕,希望只說好兄弟看得到,都可以把祂們招回來我們好好的祭拜他們。」

為了一睹這一年一次的放水燈傳統民俗祭典,晚間10點多望海巷海邊就聚集了許多遊客,還有許多外國遊客也慕名而來。

外國遊客:「我覺得很棒,我喜歡不同的文化。特別是有關於來世,和發生在另一世界的事物。」

漂流在海上的水燈頭,火勢越燒越旺,隨著水燈頭漂得越遠,願來年運勢更好、有滿滿的福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