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螺利器面市! 福壽螺入侵農民不再叫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6 日訊】福壽螺可說是農民最頭痛的入侵種之一,因為它損害農作物,又很難消滅。不過現在呢,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結合農試所以及科技大學,共同研發三款福壽螺清除機,希望能減輕福壽螺長期帶給農民的困擾。

插秧機上的抽取管,正在田裡進行清除福壽螺的工作,示範人員解開螺絲,將濾網包取出,滿滿一袋都是福壽螺與雜質。這是農民整地時,可以一起清除福壽螺的附掛除螺機。

屏東科技大學 陳韋誠博士:「我們應用在插秧機上面,農在耕種的同時把福壽螺吸起來,所以插秧機做為動力源來進行收集福壽螺的動作。」

神農獎農民 林清源:「把福壽螺都清掉,這樣未來這個農業可以再進步,可以不用再花一些農藥錢去噴這些福壽螺,用藥去噴福壽螺,變成一些生態問題都會跑出來,像蚯蚓會死跟那一些蝌蚪也會死。」

揹負式小引擎就像吸塵器原理一樣,利用不同管徑,增強吸取能力,在溝渠內吸取福壽螺。

屏東科技大學 陳韋誠博士:「我們的道路旁邊或是溝渠路面上像吸塵器一樣,只要管子達得到的地方,就可以把福壽螺吸取起來,避免我們用人力一個一個去撿。」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 呂秀英:「那這些機器呢,主要是要解決農民可以不用手去摘除,也可以不用噴藥那同時兼顧生態。」

陳韋誠博士表示,除螺機仍會持續研發改良,在幫助農民減少農損以及兼顧生態的同時,也能幫助農民省下過去手動清除福壽螺的人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