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促轉型!台廠導入自動化研發農機皮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美中貿易戰的關稅清單中,也包括了橡膠製品,對此,台灣前三大之一的,橡膠傳動帶製造大廠董事長張志松表示,國內訂單和國外詢問度明顯增加,更促使產業轉型,張志松說,目前廠區已陸續導入工業4.0自動化生產,來因應,未來的龐大需求。

紗線縝密鋪排在橡膠上,再用橡膠覆蓋,這個過程,是橡膠皮帶強度和穩定性的關鍵,這家深耕台灣40多年的橡膠傳動帶製造大廠,占全台家電、洗衣機皮帶超過9成,全廠陸續導入工業4.0自動化生產,獨到製程技術,也是台灣大型企業指定合作廠商。

台灣橡膠傳動帶製造公司董事長 張志松:「在台灣的台塑集團都是有用我們的,他們就是比較嚴格,他們有一些化學工廠,有的他們抗臭氧,耐酸鹼要求比較高一點的,所以我們就是要針對他們下去生產。」

美中貿易戰,也把橡膠製品列入關稅項目,對此,董事長張志松表示,國內訂單和國外詢問度明顯增加,張志松並在兩年前,就拓展美國市場,研發農業機械專用皮帶,朝中高階生產,走出差異。

台灣橡膠傳動帶製造公司董事長 張志松:「(俄羅斯)採油的那個地方他們都,平常零下都是40幾度至50度。橡膠本身就是碰到那麼低溫,會脆化,所以我們就是研發一些,比較耐低溫的。最頂端的品質,才能達到農業機械皮帶的使用。」

張志松指出,對橡膠傳動帶來說,最大的市場就在海外,不過中國大陸的低價傾銷,以及偷偷將產品繞道台灣出口「洗產地」的隱憂,突顯誠信的重要。

台灣橡膠傳動帶製造公司董事長 張志松:「我父親到現在都是以誠信的方式在經營,不管對客戶對自己的員工。在生產每個關卡,都做到徹底的檢驗,才能達到下一關。」

張志松表示,目前一天產量至少1萬到1萬2千條,足以應付全台1天的使用量,也因貿易戰,促使傳產轉型,加速台灣與國際接軌,插旗海外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