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鬆鬆!中南部豪雨成災 葉菜類價格飆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中南部豪雨成災,農作物水傷災損嚴重,導致葉菜瓜果類價格飆漲,像是宜蘭三星蔥一公斤從130元漲到200元,讓民眾買不下去。

民眾東挑西挑,選了老半天最後還是沒買,因為菜價飆漲,實在買不下手。

民眾:「高很多,葉菜類啦,以前一把是130元,現在就200元,大陸妹空心菜都貴,高麗菜也是。」

民眾:「可以少買阿,可以用別的東西代替,用芹菜、九層塔。」

菜價漲,讓民眾出手好猶豫,只好少量買或找其他葉菜取代。

因為中南部豪雨成災,農作物災損嚴重,導致葉菜類飆漲,宜蘭三星蔥一公斤從130元一口氣漲到200元,漲幅高達53.8%;高麗菜一台斤從30元漲到50元,漲幅高達66.67%。而最怕水災的瓜果類,像是小玉西瓜原本一公斤15元漲到22元,香瓜一公斤40元飆到70元。

攤商:「爛掉就沒有了阿,差不多2成左右,下雨阿淹水阿,然後品質也會比較差一點。」

攤商:「下雨淹大水,所以就沒有菜,沒有菜就貴。」

中南部暴雨成災,導致不少葉菜瓜果水傷嚴重,加上中元普渡節後兩天批發市場休市,民眾購買需求高,蔬果類供不應求,只怕豪雨再這麼下下去,蔬果價格還會再飆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