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外送「吃飽沒」 資金不足驚傳收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近年來興起美食外送服務,但好景不常,新加坡知名外送平台「誠實蜜蜂」爆出欠款等爭議,今年6月黯然宣布退場。而另一家標榜本土美食外送的「吃飽沒」,也在15日正式宣布結束營運,據悉資金不足是收攤主要原因。

雙北美食外送平台「吃飽沒」,15日在臉書粉絲團貼出公告,表示致力推動台灣的平價美食外送,但因太微小,不足以改變整個價值體系,無預警停止服務。

聲音來源:吃飽沒創辦人 洪廣禮:「主要就是營運資金不足,看起來這個業界有很多大型的廣告戰啦,或是補貼戰啦,那個都是需要龐大的資金來因應,那這也是我們原本創業之初,沒有想到會是這麼大的資本戰。」

不敵外商平台有富爸爸撐腰,本土起家的吃飽沒選擇低調退場。「吃飽沒」在2018年5月正式上線,資本額投入3000萬元。外送範圍除了雙北地區,也是唯一一家有送到林口、五股地區的美食平台,主打24小時服務,還結盟快遞業者合作。

但實際詢問合作店家則表示,相較uber eats一天平均可以接到10張單,food panda一天15張,戶戶送一天8張,吃飽沒一天最多只能接到三張單左右。

合作餐廳經理 陳芃蓁:「他們會退場我覺得這不太意外,其實以四、五家平台來講,他們家的單量真的會比較少,但是說實在他們家的佣金比抽成是真的滿少的。」

吃飽沒收攤,不少網友感到惋惜。至於未來規劃,創辦人表示目前還沒有想法,但對於員工已經做資遣費的發放,店家部份也會在下週結清貨款,就是希望能夠好好說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