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災2.0 打造桃園成為安全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7 日訊】桃園市科技救災再升級,桃園市消防局投入2千多萬,進行災害應變中心軟硬體設備整建,藉由高科技應變系統輔助,提升整體防災及救災力,讓災害所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桃園市長 鄭文燦:「曹小隊長好,這一次利奇馬颱風,是否造成後山巴陵災情,負責搶修不便的地方?」

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視訊,連線復興巴陵前進指揮所,進行即時影像對話,隨時掌握颱風災害狀況。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在這次的利奇馬颱風過境的期間,那就發揮很大的功能,希望後山不要變成是孤島。透過新型的這個通訊裝備,包括資訊設備,可以讓災情掌握非常好,我想這兩套設備,現在放置在消防局裡面,一定可以增加救災的能力。」

今年2月桃園一家物流公司發生火災,董事長有感於消防人員的辛勞,捐贈可頂舉35噸大型車輛高壓頂舉氣袋、支撐墊塊,可破壞變形車體的50噸多功能電動破壞剪等,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

物流公司董事長 沈宗桂:「我們今天小小的捐贈了一個,人命救援器材給桃園消防局,做為我們?磚引玉,讓我們社會的企業能夠貢獻小小的,讓我們的人民生命財產更為安全。」

桃園市消防局長 謝呂泉:「如果發生重大狀況的時候,可能電話很多進來,因此我們這次把整個受理台,增加到35席,就希望說能夠萬一報案量提升的時候,我們能夠全部的人都能動員來共同接電話。」

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平均每年受理近30萬通119報案電話,數量還逐年成長,為加速消化報案電話,這次指揮受理台增加至35席位,保障119報案服務不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