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萬港人和平散場「一起走」 外媒敬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昨天(18號)香港超過至少170萬人上街進入維園「流水式」集會,創下香港史上最多集會人數,也大量攻佔外媒的版面。在街頭上有一幕,一位小朋友站在天橋上,純真童音,帶領群眾喊香港人加油的口號,讓不少網友指出,暖心又感動。

香港示威者:「一齊走,一齊走,一齊走」

170萬人走上香港街頭,和平抗爭,18號這一天,創下香港史上最大集會人數。

記者 柯婷婷:「他們早先也一直呼籲,要民眾盡快的回家、撤離,像流水一樣,就像這一次活動很多人講的,要齊上齊落,他們說要走就要一起走。」

而示威者和平散去的畫面,再度登上外媒版面。

外媒《ABC News》:「這個過程不僅成功也和平理性,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他們並不是不害怕的,但他們意志堅定,因為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華爾街日報的標題大大寫下,香港抗議者聚集,展開和平的集會;英國的《衛報》也指出,在傾盆大雨中,香港抗議者平靜地聚集在街道。而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嬌小的身影站在天橋上,拉著喉嚨,帶領著示威民眾喊口號。

長達了近一分鐘,小朋友才緩緩離去。不少網友留言,他的一句香港人加油,暖心又感動;還有網友說,希望我們可以保護到香港,留給他日長大後的你!還有人說,真正的愛國是真心的,不是共產黨要你表態說出的。

雖然當天滂沱大雨,香港人仍堅持守住,不過也導致不少人的腳都浸到變皺了。就有人發起了「第一屆香港人巢皮腳大賽」,說要來「紀錄這個歷史時刻」,引起網民響應,紛紛上傳了各種變皺的腳底板照片。而818集會結束後,港府隨後也發布新聞稿回應,當一切平靜後,會與市民展開真誠對話,致力修補撕裂,重建社會和諧。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第11週,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指出,已經申請了8/31再上街遊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當天的遊行路線暫訂從遮打花園到中聯辦,他相信,如果警方有智力理解,應該不會反對這場遊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婷婷 趙庭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