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萬港人集會 台朝野力挺、要北京勿錯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8月18日,香港人在港府技術性限制打壓下,仍有超過170萬人「流水式」進入維園和平集會,台灣朝野表達關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19日)呼籲北京與香港當局,用智慧與誠意化解衝突,不要拒絕跟人民對話,不要做出錯誤判斷,造成歷史遺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做為民主陣營的一分子,我們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但也擔心香港的局勢惡化,所以,我要強調,我們會關心,但是不會介入。我也要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要用智慧和誠意來化解衝突,不要將情勢得惡化的責任,推給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拒絕和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媒體提問時,收起笑容嚴肅聆聽後表示,這是勇敢香港人最卑微的訴求跟呼籲,但極權統治者往往看不到人民心意,他敦促香港政府快快回應。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支持關心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希望香港政府能夠快快的,對人民最卑微訴求好好回應。」

而香港818集會前,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華府時間17日在紐約受訪,重申支持反送中,認為這應該成為,國民黨的共同立場。

國民黨前主席 朱立倫:「為什麼要反送中,就是我們要對於民主自由法治的堅定立場。堅定支持反送中,而且堅定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立場,我覺得這個立場,就應該要成為國民黨共同的立場。」

香港反送中至今已經兩個多月,台灣政界紛紛表態支持反送中,呼籲中共和港府正面回應港人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