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家必爭之地「格陵蘭島」 川普正在考慮購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位於北極圈的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是丹麥的自治領土,因為戰略位置重要,加上礦產資源豐富,近年不只中共虎視眈眈積極投資,週日,美國總統川普也證實有意想買下格陵蘭島,但不是當務之急。格陵蘭當局則回應,強調「歡迎投資,但不出售。」

週日在福斯新聞節目中,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總統川普正在考慮從丹麥手中買下格陵蘭島。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格陵蘭島是戰略要地,那裡有很多有價值的礦石。我現在不想做出預測,我只是說總統,他對購買房地產有些瞭解,他想看看購買格陵蘭的可能性。」

格陵蘭島是世界最大島、屬於丹麥的自治區,全境大部分處在北極圈內,隔海峽與冰島和加拿大兩國相望。

目前美國最北的軍事基地是位於格陵蘭島的圖勒空軍基地,該基地是美國彈道導彈早期預警系統的一部分。

1946年二戰過後,因為其地緣政治戰略重要性,美國總統杜魯門曾提出以1億美元收購格陵蘭島,被丹麥拒絕。

此次丹麥還未進行回應,不過,格陵蘭自治區週五在推特上發文,格陵蘭島「歡迎投資,但不出售」。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專門為此發表編輯特稿,支持購買格陵蘭島,稱這是個「絕好的主意」。

格陵蘭因其戰略位置和礦產資源而受到包括美國,中國和俄羅斯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