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疑慮! 泰外交部反對給陸客觀光免簽|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憂遭川普制裁 中石油棄買委內瑞拉石油

川普政府8月初加強對委內瑞拉的制裁力道,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後,外媒《路透》報導,由於擔心被美國制裁波及,身為委國石油主要買家之一的中共國企,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石油)已經取消8月份500萬桶委國石油採購計畫,為十多年來首見。分析指出,這對馬杜洛政權是一大挫敗。

===

國安疑慮! 泰外交部反對給陸客觀光免簽

泰國觀光和體育部提出讓中國和印度人民赴泰旅遊免簽的想法,但是外交部持反對意見。泰國外交部長董恩致函總理指出,對中國和印度開放免簽會有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的疑慮。

===

泰國洞穴翻版? 波蘭山洞探險家失蹤搜救中

去年泰國足球隊13人在睡美人洞受困多天後全數獲救,被視為奇蹟,沒想到如今在波蘭又有類似事件發生,英國BBC 報導,波蘭塔特拉山脈(Tatra mountains)最長又最深的洞穴Wielka Sniezna正逐漸被洪水淹沒。當局已派出20多名救援人員前往現場,但仍無法聯繫上失蹤的兩人。

===

美國安會中國部主任 傳白宮任命維族女學者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報導,根據多名現任及前任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已任命一位維吾爾族裔美國學者艾尼嘉(Elnigar Iltebir)出任國家安全會議(NSC)中國政策負責人,負責對中國貿易、軍事以及人權等相關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