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延長90天寬限期 川普:不想和華為做生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最新消息來看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美東時間19日宣布,美國政府再給予中國電信商華為90天的寬限期,准許華為在這段期限內,可以繼續向美國科技業者採購零件和器材。不過,在這前一天(18日),川普才在白宮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中國華為公司存在國家安全威脅,不想與華為做生意。

8月19日是美國政府對華為公司出口禁令暫時豁免期的最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18日重申,根本不會和華為做生意。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18):「華為是一家我們可能完全不會與之做生意的公司。但是當你要(對華為產品)做出區分時,會變得非常複雜。什麼產品可以賣?什麼產品進到美國?所以這個時候,它看起來更像是我們不打算做生意。我根本不想(與華為)做生意,因為這是一個國家安全威脅。」

川普表示,由於國安威脅,難以決定要放行哪些華為產品,或是禁止哪些華為產品,因為即使認為一些產品不具有國安威脅,但它們仍然是華為的產品,因此傾向於完全禁止,19日將對華為是否「緩刑」延期做出決定。當記者詢問是否和習近平通話時,川普回答說,我可以隨時跟他通話。我們正在與中國和其它國家進行實質性的會談。」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日(18日)對中、美經濟發表了評論;他表示,川普戰略正在發揮作用,上週美中談判代表之間的電話貿易會談,帶來了「積極消息」。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注意,我確定關稅已經巨大地傷害中國;而且我想如它所提到的,上星期有一筆數據來自中國,就整體來看我認為現在是中國17年以來生產力最差的一次。商業投資下降又再告訴我們,中國正在發生經濟問題;美國總統川普使用關稅以對中國經濟施加更多壓力,我認為他的策略確實正在發揮作用。」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和中國「交往非常好且還在談」,但也暗示還沒準備要簽貿易協議,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正式復談已有考慮的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