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之冠!中壢下酸雨 PH值如番茄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全台酸雨王又是桃園中壢!環保署酸雨監測結果出爐,不僅發現北部地區雨的酸度比中南部高,其中中壢地區去年降雨酸鹼度PH平均值,只有4.66,就像番茄汁一樣酸。二月更誇張,酸度接近檸檬汁,讓民眾很擔心淋到會禿頭。對此,皮膚科醫師表示,人體皮膚屬於弱酸性,不用過度擔心。

突如其來的大雨,讓街上民眾,想閃也閃不掉,跑啊衝啊,趕緊躲進騎樓,就怕淋到雨,頭髮跟著掉。

民眾:「因為我是禿頭怕酸雨,雨太酸了啊,沒辦法啊。」

民眾:「怕淋到雨,怕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之類的,就皮膚會不好。」

就怕頭髮掉光,民眾一滴雨都不敢淋。根據環保署最新酸雨監測顯示,去年全台降雨酸鹼PH值,北部平均落在4.66到5.38之間,中部是在5.83到6.37,南部是5.6到6.28,東部在5.79。北部雨比中南部酸,其中桃園中壢PH值低於5,成為全台酸雨王。

聲音來源:環保署空保處長 蔡孟裕:「東北季風在北部這邊盛行,境外這邊移過來的這些硫氧化物跟氮氧化物有關連性,中壢這邊我們監測到空氣中的,像鈣離子可以酸鹼中和的一個離子,濃度會相對比新竹台北較低。」

原來中壢地區空氣中的硫酸根離子,與硝酸根離子含量較高,鈣離子相對少,造成下下來的雨超酸。去年PH值平均只有4.66,酸度就像番茄汁,讓民眾很擔心。

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 俞佑:「皮膚它本來就是處在一個弱酸性的狀態,如果在弱酸的水裡面游泳,其實也並不會造成很明顯的傷害,像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或是說像乾癬皮膚的患者,他們皮膚表面的障蔽,本來就比較缺乏,那當然對於酸雨就會比較在意一點。」

皮膚科醫師表示,酸雨對人體的危害,因人而異,主要的影響還是空氣汙染,建議民眾出門記得擦隔離霜,回家記得洗臉,下雨天要撐傘,就不用過度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