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上萬燕子群聚盤旋 生物師:覓食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最近彰化縣溪湖鎮街上匯聚上萬隻燕子,大量鳥排泄物掉落在地面、車子上面,讓附近民眾看傻了眼,懷疑是不是有異象呢?對此,專家表示,燕子群聚覓食才會出現這種現象,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暗夜的天空中,電線桿電線上,站滿密密麻麻的燕子,有些飛來飛去,或停在電線上排排站,讓附近民眾嘖嘖稱奇。

民眾:「很多,好多這4、5層。」

傍晚時分,成千上萬的燕子就會聚集在這裡,集中在弘農二街大約50米範圍,附近居民有人樂觀看待,也有些民眾感覺困擾。

民眾:「表示這裡空氣好,地理也好,沒有天敵,所以牠來這邊,附近又有一些水田,牠可以在這裡覓食生存。」

民眾:「當然是對這個,我們整條路這個生態,一些車上面,可能造成一些不大方便。」

這裡是彰化溪湖鎮的汴頭里,最近一個多月突然聚集大量燕子,導致排泄物密密麻麻,不管是馬路上或是汽車外部都中彈,也讓民眾懷疑是否有異象來臨。

彰化縣精誠中學生物老師 李志穎:「古人有一個智慧就是,看到燕子或者是蜻蜓低飛,就代表快要下雨,那很多昆蟲,尤其是水生昆蟲,牠們會利用,這個梅雨的時候出來繁殖,那裡的燕子應該是在那附近覓食,晚上在那裡過夜。」

生物老師表示,燕子群聚代表那裡光照、溫度與空氣對流條件佳,也就是俗稱的風水好,等到昆蟲變少,燕兒們自然會離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