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美好紙藝拼貼展開幕 200件作品多彩繽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高雄有一場「遇見美好」紙藝拼貼展,(17日)共展出近200件作品,現場貴賓雲集,林伶秋理事長表示,參展的會員來自各地,看到大家的熱忱,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加入拼貼手作行列 。

「蝶古巴特」(Decoupage)源自法文,意思是剪裁美麗圖型,拼貼在家飾物品或傢俱上,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在台灣「蝶古巴特」因簡易入門和運用廣泛的特性,而大受歡迎。

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理事長 林伶秋:「希望能藉著這次的展覽,能夠讓我們北、中、南的所有的會員老師們,有一個彼此交流,增進彼此的感情很好的機會。」

會員曾煦常研習紙藝拼貼3年,9件參展作品充滿童趣圖案,她分享教導一些對年長者的心得,紙藝拼貼可以訓練眼力、手指頭的活動力、腦袋的思考。

紙藝拼貼參展會員 曾煦常:「有一些長者他們做完的作品,然後帶回家之後可以跟他們家人一起討論,那做出來的作品因為又具實用,所以我覺得這個就是增進一個親子之間的感情,然後增加那個天倫之樂。」

「蝶古巴特」起源自東方漆器的裱貼技法,漆器所呈現的雅緻與高貴氣質、技法,深深擄掠歐洲人的心,參展會員潘靜香的中國風作品,非常典雅,值得細細品味。

紙藝拼貼參展會員 潘靜香:「我們目前這個拼貼工作在歐洲那邊,是屬於一種窮人的藝術,因為窮人他買不起高貴的家具,所以他只能靠剪剪貼貼,把那些比較不好的東西,我把它拼貼做成一個比較完美的家具。」

近2百件獨一無二精心作品,把展場布置成多彩繽紛的藝術空間,呈現出各種紙藝拼貼最新技法,一件件別出心裁的作品,值得拼貼手作愛好者前往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