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波士頓派

夏天金黃香甜的芒果登場囉!

「波士頓派」是用派盤烤出來的蛋糕,因此取名為派,而波士頓派的正確名稱應該是「波士頓鮮奶油派」

蓬鬆軟綿的蛋糕體,搭配甜度適中、清爽的鮮奶油,再加上新鮮的愛文芒果,「芒果波士頓派」每一口都吃的到香氣濃郁、口感多汁的芒果塊,簡單卻令人著迷~

 

芒果波士頓派(8吋)

材料:

蛋黃糊:蛋黃3個、鹽巴少許、牛奶35g、液體油40g、低筋麵粉65g

蛋白霜:蛋白3顆量、砂糖45g

鮮奶油霜:鮮奶油200g、砂糖20g

芒果 1顆

奶粉(糖粉) 適量

 

作法:

1. 蛋黃糊:蛋黃+鹽打散後,倒入沙拉油、鮮奶拌勻後,篩入低筋麵粉,拌勻(加粉後要快速拌勻,麵糊才不會結顆粒)。

2. 蛋白霜:蛋白先打到起泡後,分次倒入細砂糖,打到乾性發泡。

3. 挖1/3蛋白霜至蛋黃糊裡,輕輕混合均勻。

4. 在將混合好的蛋黃糊倒回蛋白霜中,用刮刀以翻拌方式拌勻(拌勻的蛋糕糊不太流動)。

5. 用牙籤在麵糊上畫圈,然後在桌面上敲2下,消除氣泡,最後用刮板由外向中間抹厚。

6. 放入烤箱,以溫度上190度/下140度,烤約25~27分。

7. 出爐後,敲一下震出熱空氣,倒扣放涼。

8. 打發鮮奶油:鋼盆倒入鮮奶油,加入砂糖,隔著冰塊水打發,打至不會流動的狀態,即完成。

9. 蛋糕脫膜後,從下緣將蛋糕切對半,在下片蛋糕抹上中間厚、邊緣薄的鮮奶油,並放上切好的芒果塊,最後蓋上上片蛋糕片,灑上奶粉(糖粉),完成!

可以在蛋糕上面蓋一張白紙或烘焙紙,冷藏1小時或冷凍30分鐘,讓鮮奶油更凝固,會比較好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