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夏普棄中國製造 泰國迎接遷廠潮|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德媒:德國正調查中共大規模工業間諜活動

德國《商報》報導,德國政府懷疑的是,「中國製造2025」戰略中的一部分計畫就是竊取德國工業技術,德國情報部門已進行調查。為防範「中國製造2025」竊密,德國大型企業包括安聯、拜耳、巴斯夫、大眾等共同建立德國網絡安全組織(DCSO)。

========

日韓會談前夕 日本再次批准對南韓出口光阻劑

消息人士周二指出,日本與南韓本周將舉行會談以解決出口管制爭端,會談前夕日本再度批准高科技材料對南韓出口,這是日方自上個月管制出口以來第二次批准申請。

========

索尼、夏普棄中國製造 泰國迎接遷廠潮

《彭博》報導,泰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局聲明至少有10家公司正將部份生產從中國轉移到泰國,包括索尼、夏普、哈雷、台達電等,大部份都確定設廠在靠近曼谷的「東部經濟走廊」(Eastern Economic Corridor),另外還有10幾家企業正在考量中。

========

台股市值 三天增5,000億

台股在四大等政府基金強力做多,加上美中貿易戰有望恢復談判中,19日指數盤中一度突破10,500點大關,台股市值短線大增近5,000億元,台積電就增加超過千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