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警假扮示威者? 港警執法失當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香港反送中。這場超過兩個月的示威行動,全世界都關注。港警執法時的過當行為,以及對香港市民的流血鎮壓,舉世譁然。外媒紐約時報,也專題報導,更譴責港警違規從高空使用催淚彈清場,很「荒謬」。

假扮示威者的黑衣人和警察聯手,將人壓在地上。被拘捕的香港示威者無法反抗,一旁的警察,還不斷叫記者後退,不讓拍攝。

警察:「後退。後退。掩護我。」

但從另一個角度還是捕捉到,警察拿警棍,朝被拘捕者臉部,痛毆兩下。這名被捕男子再露臉時,已經血流如注。

示威者 VS. 記者:「我已經被你拘捕了,我知道了。(你被警察打?)我門牙都掉了。」

811當晚在銅鑼灣,黑衣人混入示威群眾,協助警察逮人,遭到質疑是警察假扮示威者。還有民眾拍到,818當晚一夥黑衣人,進入有重重戒備的警署,並且由專人幫忙開關閘門。

香港高級警司 江永祥: 「有人指控,有一些喬裝成示威者的警察,回到警察總部上班。10點40分左右,是有幾位穿著深色便服的警務人員,其實他們是回來當夜班的,當時其實正值交班的時刻,警察總部附近交通都比較繁忙,因此他們就在附近下車,徒步前往警總。指控是假的。」

外媒也關注,港警用不合理手段,鎮壓反送中港人。紐約時報就報導,港警使用催淚彈的方式很「荒謬」。

紐約時報引述專家意見,指出「你使用的較不致命的工具,催淚彈,並且令它成為可能致命的東西」(Jim Bueermann“You are now taking a less-lethal tool, the tear gas, and making it a potentially lethal object.”)。香港警方至今發射了1800多發催淚彈,報導指出,警察從高空向群眾投擲催淚彈、在室內施放催淚彈、朝著人的身體發射催淚彈等,違反驅散人民的標準,是將示威者置於嚴重危險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