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在極權前沿! 港議員訪美 揭警暴力籲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香港的反送中抗爭膠著之際,兩名香港公民黨議員到訪美國,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香港的情況,並探討他們對香港未來的見解。

香港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及立法會議員郭榮鏗15日出席紐約亞洲協會早餐座談會,與當地政界及學術界人士交流,向與會者講述香港目前的警方暴力與政治危機。

香港公民黨黨魁 楊岳橋 :「布袋彈射中了她的眼睛。」

手拿女示威者右眼被警方射傷至失明的照片,他們譴責警方的暴力行為。

兩位議員此次訪美是在9月份美國國會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進行辯論之前。

美國國會目前正在夏季休假階段,參眾兩院將於9月開始工作。《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一旦通過,將懲罰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並拒絕他們進入美國。目前該法案已得到了來自兩黨議員的支持。

兩名香港議員表示,他們來美不是為遊說政客,而是將事實呈現給美國官員,使他們更好地做出政策決定。

他們表示,香港的抗議事件不是北京所宣稱的「內部事務」,而是極權和民主價值觀在全球競爭的一個反應。

香港公民黨黨魁 楊岳橋 :「香港過去30年來一直站在專制政權的最前沿,在香港回歸後的20多年裡,我們經歷了來自北京的侵蝕,試圖破壞我們的價值觀與世界其它地方分享自由民主的價值觀。」

郭榮鏗希望美國民眾能持續關注香港的情況,

香港公民黨法律界議員 郭榮鏗 :「和你的國會議員談,讓那些代表你的議員們有所作為。」

而對北京出動解放軍鎮壓香港抗議者的可能,郭榮鏗表示這是一個瘋狂的想法,不會對任何人有好處,也將使一國兩制徹底滅亡。

楊岳橋則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是任何一個大陸城市能代替的,因此進兵香港也會使北京利益受損。

香港公民黨黨魁 楊岳橋 :「因為(大陸)沒有法治,沒有信息自由、資本自由流動,沒有行動自由。這就是香港與上海的不同之處,因為世界不相信上海,不相信中國的制度。」

新唐人記者 王新一 宋昇樺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