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女染H5N6禽流感病危 陸媒不報港府接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消息。8月19號,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接獲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稱北京新增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個案。患者目前病情危重,但消息在大陸遭到封鎖,連北京相關政府部門都不知情,媒體也沒報導。

8月19號,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接獲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稱北京一名59歲女子,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在11號入院治療,現在病情危重。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自2014年至今,大陸衛生當局通報共24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個案。「所有新型甲型流感,包括H5N6,在香港均為法定須呈報傳染病。」

記者8月20號上午諮詢北京相關政府部門,關於北京最新這起甲型禽流感(H5N6)病例的消息,得到的答案都是「不知情」。

北京市衛健委工作人員:「我不知道,我都沒聽說,你可以諮詢一下衛生熱線,看他們知道嗎?」

北京市公共服務熱線服務人員:「本中心沒有相關登記是否有人感染禽流感了。」

北京市豐台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則表示,他們沒有權限對外回答相關問題。

北京市豐台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我們所管轄的權力回答不了你這個問題,你可以往上級單位諮詢,你可以諮詢北京市衛健委或者是北京市疾控中心。」

該防護中心還提醒市民時刻保持?生。尤其到內地或其他受影響地區,應避免到濕貨街市、活禽市場或農場。如果出現禽流感病徵,例如發燒、咳嗽、肺炎、腹瀉等,應立即求診。

北京市公共服務熱線服務人員:「保持良好的個人環境衛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並用流動水洗手,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休息,避免過度勞累,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

全球共報告24 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個案, 全部都在大陸發生。首個個案2014年在四川發現,2014到2018年間感染者有22名,其中16名死亡,死亡率約為73%,遠高於H7N9。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