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目釋迦上市了 現在吃正當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台東釋迦種植面積全台第一,其中大目釋迦(台東2號)、鳳梨釋迦產量最多,每年7月到隔年三月,都可以吃到大目釋迦的新鮮美味,現在正值產期,喜愛釋迦的觀眾,可要把握時機。

這一顆剛採下來的大目釋迦,重達一斤多,果粒大又飽滿,成熟後果肉呈現軟綿的乳白色,擁有獨特的香甜美味,被列為熱帶名果之一,是台東產值名列前茅的農產品。

釋迦業者:「去年也差不多這個價格而已,(多少),差不多70塊而已,(一斤70w元),跟去年差不多,其實都差不多,對啊,只要沒有颱風都差不多。」

大目釋迦分布在台灣東部和南部,台東縣的種植大約5,300公頃,占全台灣85%,每年7月到隔年的3月是嚐鮮的好時機。

民眾:「汁很多,(所以有水份?)嗯,(甜不甜?)很甜。」

果農 吳梅英:「你一定要等它熟軟,(有聞它味道啊,還是看它?)沒有,我們摸它會軟軟的,(然後就好了?)對啊,就可以吃了。」

在台東從鹿野一直到南邊的太麻里都可以看的到它的蹤跡,這裡的土質屬砂礫地,適合種植釋迦。

果農 鍾昌隆:「這個砂礫地,有石頭、有沙子、有土壤,如果全部土壤的話,不容易長也容易得病。」

農民表示釋迦賣相要好,最重要的關鍵是要一顆一顆的授粉,授粉的成功率,有四分之一就不錯了,田間管理每個環節要做記錄,草皮維護也是每天要做的工作,開始進入採收期,祈求颱風不要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