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連儂牆字條綿延 台港同心齊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鏡頭來到台北的連儂牆,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台大公館地下道的連儂牆,短短時間,就已經綿延了好幾面,民眾希望透過文字,將台灣對香港的聲援,傳遞給持續抗爭的香港民眾。

民眾:「暴力鎮壓,其實看到真的是非常的痛心。」

民眾:「我覺得他們(香港人)非常的勇敢。」

密密麻麻的小紙條,緊黏在台大公館地下道的牆面,從8/2開始,短短時間,留言紙條就綿延了好幾面牆。有人寫下,香港擋下的每一顆彈藥,台灣都在看著,與香港同在!還有為自由而戰的勇士們,他們不是暴徒。也有人寫道,儘管跨越國界、跨越海峽,我們仍在同一艘船上。

民眾:「這件事情是每個人都要主動自己去捍衛的,要不然的話,如果是用一個很無感或者是中立的態度,其實永遠都會有比自己權力更強的人,會想要吞食我們既有的權利。」

民眾:「我們說退無可退,可是他們才是真正的退無可退。那已經需要用到人身安全、用自己的生命,或是自己可能會永遠失去身體的某個器官,這樣子的風險,想要努力去擋下這件事情。他們很努力在作為一個,台灣可以看的借鏡。」

香港反送中期間,有人高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年輕人對台灣的期望,又是什麼?

民眾:「已經來到非常關鍵的時候,然後在這個時候,我們已經沒有餘裕可以去說什麼,保留原狀、保留維持不變。希望大家可以多聽、多看不同意見,然後鼓起勇氣跟可能跟你意見不同的長輩多溝通,因為畢竟這是大家的未來。」

民眾:「希望大家明年總統大選,可以為自己想要的生活,投下你的一票。」

原本地下道的路權申請只到8/21,不過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表示,使用權利將再延長。連儂牆上,不只台灣人,還有來自德國、韓國、日本的民眾留下字條,路過民眾,紛紛拿起筆來,將加油打氣的聲音,透過文字,傳遞給持續抗爭的港人。

民眾:「香港加油。」

民眾:「香港加油。」

民眾:「香港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