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農損破億 農委會加速救助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農業委員會統計至昨天下午5時為止,連日豪雨造成中南部地區農業災情損失約新台幣1億404萬元,農委會除了陸續前往各產地了解災損,也說明農損現金救助的項目,包含屏東、高雄、台南、南投、嘉義、雲林等6個區域符合本災害救助對象者,可趕緊提出申請。

農委會表示,8月12日豪雨到現在將近10天,對瓜果、葉菜類的影響最明顯,如木瓜、百香果、西瓜、洋香瓜、胡瓜等作物損失超過20%,已符合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就我們農糧署跟改良場同仁勘災的結果,絕對損失超過20%,所以就符合領取天然現金災害救助,西瓜每公頃領6萬;其它的木瓜等瓜類,每公頃可以領7萬5千塊的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葉菜類是2萬4到3萬6不等,農糧署會提供更完整的產業輔導措施,包括所有的有機資材補助。」

農委會估計農損約有1億多元,以南投縣損失最嚴重,其次是高雄市。農委會除了提供現金救助申請,農民復耕部分也提供協助,也希望各鄉鎮公所從寬認定。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只要農民有照相存證,那其實鄉鎮公所就可以第一時間來受理、完成這樣的程序,以避免因為我們鄉鎮公所的人力不足,而拖延了整個現金災害救助的程序。」

陳吉仲表示,農損造成農產品價格波動,希望消費者多體諒農民辛勞,農委會也啟動技術服務團,協助農民減少災損,輔導農民恢復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