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身分證有國旗 一卡多用保護隱私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新式身分證周四將在行政院會拍板定案,而且確定正面會有國旗,另外還有八大功能,不只能結合自然人憑證、一卡多用,防偽功能大幅提升外,也將刪除父母姓名、配偶姓名等欄位,以保護隱私。

新版的數位身分證確定會放中華民國國旗,週四就要在行政院會拍板定案。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之前有很多人一直在炒作會不會有國旗,那現在已經證明了國旗就在那邊,之前講的人嘴巴應該要堵起來了吧。」

除了國旗,身分證正面下方還會有台灣全島形狀的光影變化箔膜,功能更大躍進,擁有八大功能如:虛實世界身分識別,還有一卡多用,研發連結健保卡、駕照,讓民眾皮夾不用再被各種卡片塞爆,至於要不要開通自然人憑證則由民眾自己決定,還有提升防偽、數位簽章、帶動創新應用發展等功能。

另外,身分證上只會顯示是否結婚,配偶姓名、父母姓名、出生地、住址等欄位也刪除,隱藏在晶片內以保護隱私。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我們現在新式的身分證上,沒有顯示很多父母等等的個資,我覺得這是比較好的,這是重視人權,有必要的單位,經過本人的授權,就可以知道所有的資料,但是我本人沒有授權,內政部也沒有核可的部分,就完全不知道你的個資,這很好阿,不會臨檢的時候,人家都知道你老婆什麼名字,也不知道你爸爸什麼名字,這是一個進步的表現。」

新式數位身分證換發經費估計約新台幣40億元,每張成本不到200元,預計明年1-9月建置系統,10月就會開始換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