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環六線正在實現!新北環狀線年底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新北市三環六線正在實現!今年年底新北環狀線就可以如期通車,2020年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預計完工,2022年安坑輕軌也將通車,而市長侯友宜為了捷運週邊環境,也多次突襲檢查,力求將噪音降到最低。

捷運工程人員全面動起來,從打地基、架梁到捷運車廂設計,後期還得經過反覆試車通行。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上,再三叮囑,新北市三環六線一定要如期通車。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今年年底我們的環狀線,就要完成通車,那目前一直再衝刺,我們的周遭的交通環境,以及我們土地的開發,捷運到哪裡,都更做到哪裡,帶動我們整個城市不一樣的風貌,這就是我們捷運所帶來的便利性。」

新北捷運三環三線變六線,就是多了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以及深坑輕軌,在2019年底,新北環狀線就會如期通車,通車後新北市民將不用再到台北市轉乘,較目前路線相比,最多可節省20分鐘。

2020年,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以及2022年安坑輕軌也將陸續通車,而為了將噪音降到最低,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多次親自視察。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採取一個覆包型的隔音牆以外,軌道在轉換的過程當中,來將我們的鋼軌潤滑劑,在整個軌道到上來做一個轉換,希望降低噪音的效果。」

新北捷運局工程局長 李政安:「在2026年以前,會再拚三條路線通車,也就是三鶯線,淡海輕軌第二期,以及萬大中和線。」

三環六線逐步實現,配合週邊土地開發、產業招商,將可望替新北市的都市發展,帶來重大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