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外交再起?中共證實拘英駐港領事館職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中共的人質外交再起嗎?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 鄭文傑(Simon Cheng) 8日入境深圳後失聯,英國外交部表示強烈關切。然而,中共外交部一直到昨天,時隔兩週後,才證實鄭文傑遭到拘捕,還稱這是內政問題,但人被關在哪裡?甚麼罪名?都沒有透露,昨天許多民眾公開聲援鄭文傑,並在網路上發起營救。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這名僱員他是香港公民,他不是英國公民,所以這完全是中國自己的內部事務,第二,近來近期,英方在涉港問題上,發表了一系列錯誤言論。」

聲援鄭文傑民眾:「當天西九站開的時候,所有的條例,西九站開的條例,我們當天的擔心,我們當天的憂慮,現在已經正在發生中,所有我希望各位、所有香港人要注意這件事,你還去不去西九龍站,就閣下自理」

好,28歲的鄭文傑是香港公民,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8日從香港赴深圳出差,當日晚間搭乘高鐵返港,以What's app和微信告知女友正在過關,隨後便失去聯繫。後來在香港入境處與駐粵辦聯繫後,在10日才以口頭告知家屬鄭文傑被中共「行政拘留」,但人被關在哪裡?甚麼罪名?都沒有透露;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中共當局的行政拘留制度並不符合國際人權標準,並侵犯個人自由。中共當局應立即 無條件釋放 鄭文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