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前梅克爾會強生!暗示脫歐有化解僵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週三,英國首相強生訪問德國時表示,英國希望儘快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但必須去除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

距離英國正式脫離歐盟還有70天。週三,英國首相強生展開任期內首次德國之行,脫歐問題是雙方關注的第一焦點。

強生表示,如果從脫歐協議中去除愛爾蘭保障條款,談判將有長足進展。

英國首相 強生:「對於英國這樣的主權民主國家,我確實認為(保障機制)帶來了非常嚴重的損害,顯然必須去掉。而我們一旦擺脫保障機制,如果我們能改變它,那麼我認為,我們確實會有很快的發展和真實的前景。」

梅克爾認為,如果英歐可以就雙方在英國脫歐後的關係達成共識,那麼就不需要愛爾蘭邊境保障機制了。

德國總理 梅克爾:「因為我們到時候就已經知道了歐英之間的未來關係,特別是北愛爾蘭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共和國之間的關係是什麼樣的。」

梅克爾並沒有具體說明雙方如何達成共識,但她表示,如果各方都努力,在30天內達成共識,並不是沒有可能。

強生還承諾不會在愛爾蘭共和國和北愛爾蘭之間重新設立邊境檢查。

訪德之後,強生將於週四和歐盟兩架馬車中的法國總統馬克宏會面。週六在法國召開的G7峰會將是強生參加的第一個國際會議,脫歐仍將是熱點之一。

強生屬於脫歐派。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前,時任外交大臣的強生稱,愛爾蘭邊境問題不會成為脫歐路上的難題。但現在只有這個問題仍無法找到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